2010年3月4日星期四

美丽的星期五

今天非常开心,因为今天是我最喜欢的星期五。非常的感激在这个星期里,不断给于我支持与鼓励的小日本。在我感到失落的时候只有你才会对我说:“过来我这里吧!我把肩膀借给你靠!”虽然当时你并不在我身边,但是心里却深深的感受到你的温暖。
难熬的一个星期总算到头了。这一刻的我已经上完了所有的课,同时也开完了这个星期的会。接下来就是好好的给学生改作业和准备下个星期的课了。
为了配合这愉快的星期五,我专门给我的班准备了一个简单的5分钟活动。我为他们准备了一首歌,让他们听歌然后填写歌词。找来了一首我最喜欢的一首歌,也是能回忆我中学生生活的一首歌《少年》。

你又想起某个夏天热闹海岸线
记忆中的那个少年骄傲的宣言
伸出双手就能拥抱全世界
相信所有的梦想一定会实现
一切看起来都不会太遥远
转眼之间过几年
轻浮的语言都已慢慢沈淀
即使难免会变得更加洗炼
我们不曾妥协
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
幸好还可以坚持当时的信念

我觉得歌词实在是写得太好太好了。每一次听这一首歌都会令我想起我的好朋友。这一些年来世界都在改变,只有我们的友谊都还是保持不变。虽然我们已经回不去从前,但是辛好我们还能坚持当时的信念。美好时光莫过于读书的时候,简简单单的,无忧无虑的就这样过一天。非常想念那些充满快乐的日子。
还没开始活动之前,一些学生已开始感到抗拒,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。但是到最后,每个学生都认真的去听这一首歌。可能这一首歌比他们平时听的课文好很多很多了。希望他们能真正的领悟到歌词里的意思。
看见认真听着歌词的学生,我心里感动。看见学生脸上露出的笑容,令我感到更加的坚信自己的决定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