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

唉。。。。。。

平时没人约的我,过去的周末尽然 fully booking。

星期六晚上和一位帅哥吃饭,一边听他说人生道理,一边享受着我喜爱的美食。我与他并不是很熟,吃饭的时候我也没怎么出声,我只是专心的聆听他说的东西。觉得他虽然年纪轻轻却有着非常丰富的人生经历。他说,人都是被逼出来的,有今天的成就也是因为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而达到的。

我非常赞成这一点。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。大学每一次的期末考,我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。很多时候有人不用复习就能拿个8 90 分,我复习了无数次,才那个70分。如果不复习肯定就毕不了业。为了不让自己加入毕不了业的行列。我背负着沉重的压力,咬紧牙根,努力复习。

一次不懂,我读10次,10次不懂,我就读到懂。这本书看不明白,找其他书,就是要找到一本能令自己明白那个意思为止的书。到后来我的目标不是及格,而是更好。就是想毕业的压力,令我成功完成了我的大学,同时也得到了很多老师的称赞。这不是逼出来,那是什么?想到这里,心里总会感到酸酸的。可能是为自己坚持不懈的态度而感到骄傲。人总要吃过苦头才懂得珍惜眼前所拥有的。时间真的很快,毕业都一年多了。

星期天晚上和高中同学聚餐。很久没见面了,我们四的人以前是好朋友,现在依然是。聊着聊着突然有个人说,唉时间过得真快。" 我听见以后,也唉了一声。这一声"唉"表示我与她有同感,同时也感叹那么多年了4个人依然能坐下来一起吃顿饭。真的难得。

我们四人非认识了很久,但是彼此都有着一份非常深厚的友谊。她们三人来自同一所学校,我只是一个以低分考入的插班生。高中那两年真的苦得要命,跟一群聪明绝顶的高才生上课。起初还蛮积极的,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。因为实在是太艰难了。但是在苦的当儿也有一点甜。在我瞎混的时候,经常和她们玩。一起去跑步,吃饭聊天,都很开心。她们没有因为我来自于其他学校而远离我。相反的,我们成为了好朋友。现在也会出来聚餐。虽然一年才见一次或者两次,但是彼此之间还是感到非常熟悉。

聚餐的时候,你问问我的近况,你一句我一句的。感觉很舒服。我很少出声,因为我喜欢听她们说话,我聆听别人的生活故事。看着每个人那种七情上脸的表情,述说着自己的喜怒哀乐。那是一种快乐的感觉。很多时候我都是被问问题的那一个。而我的答案往往都是出乎意料的。

唉,时间真的过得很快。转眼就那么多年了。艰难的高中,压力的大学。我统统都经历过了。现在回头看,那时候的苦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回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