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

旅程

还没有去之前,我们两个人想了无数个地方。中国、缅甸、柬埔寨、老挝还有马来西亚等等等等。挣扎了很久,眼看时间所剩无几。最后我与小日本达成了共识,去印尼!每个人一想到印尼,就会想到“乱”这个字。但是我和他就正好选了这个地方,毫无恐惧感的就去了。

订机票之前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些资料。当我把机票订好了,所有东西都成为定局。我兴奋,我感动,我期待。心里大声地喊着“我终于可以去了!”

去之前要做很多很多的资料收集。我利用了我的人际关系,把印尼的朋友找了出来,好好地问了一番。之后我又上网找了无数的资料,接着做了分析。这连串的过程真的很好玩。去到以后发现自己找的资料真的派得上用场。那种满足感简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。

小日本在资料收集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多帮助。他每次都会提出一些我没有想到的问题。正所谓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。在我们两人的合作之下,完成了一个呕心沥血的计划。划还有一个口号“amazing and relaxing”哈哈!希望那是一个amazing and relaxing的旅程。

随着这个口号,我们两人在12月5日正式出发!第一次坐fire fly。天,声音大得厉害!可怕,可怕!小日本说,怎么飞机像巴士。我就顺口说了一句,这是空中巴士!哈哈!搞笑吧?!嗡嗡嗡翁 了一个小时,我们到了印尼。

印尼国际机场,原来是这样的!什么都没有。出来的时候一堆人围着你,跟你说一些你不懂的语言。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的找巴士去tuk-tuk。印尼的交通比我想象中更加的乱。“你开你的,我开我的。我不会看你,你也不用看我。你走就是了!”这就是我在棉兰悟出来的交通规矩。还有一点非常重要,你开车之前一定要确保你车上的喇叭是没有坏的,因为喇叭是不可缺少的东西。你超车就要响喇叭,不超车也要响喇叭给其他人知道你的存在。5个小时的车程,我和小日本的心就加速了6个小时。下车以后还会感到害怕呢!


当我上了船,就感觉自己去着另一个国家。那湖令我感到平静,心已被它的景色吸引着了。那湖大得令我们质疑是否在湖上还是在海上。

景色令我忘掉一切的烦恼。令自己可以投入旅程,令自己可以去思考人生的真的意义。不时的雨令自己清醒。令自己明白到人生也是如此,不是每天都是晴天。雨天一定会出现在生命里。当大雨过去以后,晴天必定会出来的。晴天可以让自己看清身旁美好的事情。

这次旅程令我放松了心情,令自己可以充电。同时思考了一些人生问题。这是一次令我毕生难忘的旅程。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与你一起同游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