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

听见了一句令我思考许久的话。我经常说,喜欢就去做,想做就去做,但是他说其实有时候也要看值不值得去做,应不应该去做。听见了那一句话,心里突然觉得酸酸的。原来自己一直都把值不值得应不应该放在最后。
我从来就不会去想,这件事情值不值得去做,应不应该去做。我只会想,我想不想去做,喜不喜欢。可能有人觉得我潇洒,但是有时候我也会因为这样的性格而吃尽了苦头。
因为我比较犹豫不决,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什么才是对的。1与2 很多时候都是对的。在我的字典里,其实是没有错的。我觉得世界上的东西都是人把它区分成对与错,其实根本就没有对与错。所以我做事情都只是会想喜欢和不喜欢。我从来就不会想到值不值得去做。听到那一句话,实在是点醒了自己。
他说得对,很多事情都是要看值不值得和应不应该去做的。是时候成长了,不要再像以前那样的任性。是时候去学习如何思考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